其實退伍幾個月了,找了份工作,算是個輕鬆的上班族。

不過總覺得還是沒恢復到當兵前的自己。

也許大學時的自己永遠回不來了吧。





一直覺得在軍中待久了會變笨。不是要詆毀軍人的意思,

不過在軍中資訊真的很封閉。當兵當得很不情願的人,

日子過得像行屍走肉,大腦一點也不想用,

因為沒有半點動力,反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眼睛放亮一點就是, 到老兵時,更不用說了,

就是呆呆的等退伍而已, 無聊的人順便玩玩新兵。





話說回來,我當的兵種,名聲到挺響亮,海軍陸戰隊,

不過我分配到的是衛兵性質,守基地大門,

雖然每天都要背65k2步槍,幾乎天天都有 夜哨,

但習慣了日子就是那樣,但我始終不習慣失去自由,

被關在裡面的感覺。





老實說,當兵時有許多趣事,也有許多好哥們,

現在偶而會想起過去當兵的日子,不過若叫我再回去,

想都別想。





許多人說,當過兵才是男人,我並不這麼想。

不過也不用那麼害怕當兵, 該面對就面對,

至少能當兵代表是身體健康, 通過體檢的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