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則勁暴的報導:南台灣35%婦女曾出軌

以下引自新聞內容: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研究生蘇宇稜今年3到5月、針對400名
南部地區已婚女性進行「女性外遇」調查,有婚外性關係達106人、
35.6%,年齡以40~49歲佔38.7%最多;對象以朋友、44.3%最多,
其次是同事、網友及前男友。





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第一個感想是:哇靠!南部果然夠綠。(戴綠帽的

人不少喔。)

我不知道大家對這個研究報告信或不信,我自己是覺得研究人員似乎

沒作假的必要,但我實在有點好奇那些樣本數的擷取。到底是運氣的

問題找到了這400名的特殊婦女,還是這400名確實能反應南部已婚

婦女的情況?




每n人中,就有一人是xxx     (n與x是任意字)

這次的南台灣35%婦女曾出軌,35%是很高的數字,大於三分之一

耶,也就是說每三個已婚婦女中,就有一人出軌過。

事實上你只要上網搜尋一下:每n人中,就有一人是xxx 

就能找到類似的恐怖訊息,如以下:



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察,現在的七年級生每五人就有一人有憂鬱情緒。

在亞洲的日本,憂鬱症可以說是國民病,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罹患憂

鬱症。

大學畢業35歲以上女性,每四人就有一人未婚。

每十人就有一人長期睡不好。

調查顯示每五人就有一人罹患灰指甲。

台灣青少年平均每三十人就有一人,因為好奇而嘗試毒品。

數據顯示;每十人就有一人是同性戀。

.........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懶得繼續找了。



(以上的數據都不是我瞎掰的,都是從網路上找的。當然,網路上很

瞎掰的內容就是了。)

還有一個今天的新聞:為了加薪升職,美國人每五人就有一人,願意

跟老闆上床。新聞連結點此




這些統計調查彷彿在對你說:地球是很危險滴,你趕快回火星去吧!






統計調查的運氣
統計調查有些是從實際數字去計算的,例如某種疾病的人口數是多少

,再除以總人口數而得出比率,這種的調查可信度較高。





另一種就是問卷調查,問題就比較多。雖然學術人員會強調嚴謹的問

卷調查是科學的,具有可信度。但我始終認為,一來有樣本數的問題。

二來就是碰到像我這樣的人。怎麼說呢,我是一碰到問卷調查就惡搞

亂寫的人
。那假如每十人中,就有一人是像我這樣會亂寫的人,那樣

一來
問卷調查還能問出什麼真實數據。

(你到網路上去問卷調查男人生殖器的長度,隨時都會有驚人長度出來

鬧場。)






如果世界真是那樣

如果世界真如統計調查所述,那你應該都認識那樣或這樣的人,因為

比率實在太高了。記得以前有一本書:如果世界是100人村。

如果這世界是問卷調查所呈現的100人村,那一定詭異得很。

不過或許這世界就是這麼詭異。記得我以前曾寫道:『
所謂正常的人

類,只是一個虛幻名詞。什麼才叫正常?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問題

,只是程度的不同而已。』






請看下圖,檢驗
每n人中,就有一人是xxx的威力:








基本上上圖內容,你可以套上任何一個【
每n人中,就有一人是xxx】

的情況。

還有,不要來問我,到底誰是那個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