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聖鬥士星矢中,牡羊座的穆)





聊天時總是會有找不到話題的時候,這時聊聊星座似乎是不錯的
選擇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相信星座這回事,但只是哈拉嘛,我相信不
相信

這一點也不重要。



不過聊星座時總會帶給我一些困擾。
【哦!你是牡羊座的喔,牡羊座的人都挺活潑外向的,不過男生好像

   會有
點大男人主義耶。】
這時我心中想,發明星座學的人一定不是牡羊座的。不然何必這樣自
相殘害。


好吧,我得承認我小時候研究過星座,甚至還了解除了十二星座外,
還有什麼上昇星座,月亮星座,金星,水星……一大堆有的沒的。總
之我終於明白,要嘛你就讓自己像這個星座的分類,然後說很準。要
不然就忘了有這回事吧。而我,選擇忘記星座對我的洗腦。


不過我還是會想,到底為什麼有不少人認為星座很準。星座準確的機
率到底高不高?有人是典型的星座個性嗎?還是我們只看見我們想看
到的?只看見準的?沒說中的事就忘了?


根據巴男效應(翻譯有很多種啦~)就是用許多很普通、很廣泛的
形容詞來形容人的個性時,人們常常毫不考慮地接受,以為說的正
是自己,何況很多人眼中只會看到準的。


以下是心理學家Bertram R. Forer於1948年對學生進行一項人格測
驗所使用的用語,都是很廣泛的共通性格。引自維基



你企求受他人喜愛卻對自己吹毛求疵。雖然人格有些缺陷,大體而言

你都
有辦法彌補。你擁有可觀的未開發潛能尚未就你的長處發揮。看似

強硬、自
我要求的外在掩蓋著不安與憂慮的內心。許多時候,你嚴重的

質疑自己是否
做了對的事情或正確的決定。你喜歡一定程度的變動並在

受限時感到不滿。
你為自己是獨立思想家自豪並不接受沒有充分證據的

言論。但你認為對他人
過度坦率是不智的。有些時候你外向、親和、充

滿社會性,有些時候你卻內
向、謹慎而沉默。你有些抱負是不切實際的




以上的個性你中了幾個,準不準?撇開星座到底是不是這回事,最讓

我莫名
奇妙的是每日運勢這東西的存在。
今日運勢:牡羊座的你,今天會有很好的愛情運勢,會和喜愛的人

   共度美
好的時光……】
共度?和誰啊?單身的人看到了,應該寫信給消費者基金會投訴。

綿羊般的好人也是會有憤怒的時候啊,綿羊搞不好會變成
黯陰羊

(我不是在罵髒話,底下圖的這部片,中文翻譯就叫
黯陰羊,不信請

   這裡。)













雖然我不信星座,但我還是尊重這項流傳這麼久的學說。但別再和天

文學扯在一起,然後說星座很科學。星座學(星相學)源自於3000

年前的巴比倫地區。古人相信
每個人一生的命運和個性,取決於出生

時行星在黃道的位置。而所謂的黃道12宮就是12星座。然而3000年

前的黃道12宮的位置,到今天已有所偏移,甚至還多了一個蛇夫座








上圖引自http://www.phys.ncku.edu.tw/~astrolab/e_book/special_topics/essays/astrology.html






反正我的結論就是信不信由人,但以後別扯說我很白目是因為我是白

羊座(牡羊座),我白目純粹是因為我白目~











最後貼一張牡羊座帥哥的圖,來逆襲一下。

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加上同血型的牡羊男----瀧澤秀明















可以轉載,請註明出處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