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小段時間沒更新文章了,最近一直在趕工作進度,幾

乎都加到晚上9點多(9點半走時,還有不少人在公司加班,只

能說我太嫩了。)原來才發現,我的胡思亂想,還真的要有點

空閒才行。





無限循環的單一推文



今天雖然也有加班,但突然想到一個無聊的想法,是有關台

灣網路的兩大推文網站--推推王黑米

(有人合起來稱"黑P","黑屁?"happy?)





是這樣的,只要玩過這兩個推文網站,大概都知道推文程序

,把文章網址填上去,系統就能讀取。推文上去後還會產生

一個討論區的網頁。這網頁會有一個獨立的網址。





我的無聊想法是,把一篇文章先推上A推文網站。所得到的

討論區網址再填入B推文網站,又得到一個討論區網址,再

填入A推文網站....再...,如此,可以無限循環。就像兩面鏡

子互相對照一樣。







稍微測試了一下,可以耶。此外還發現推推王不能推自己的

討論區網址,而黑米竟然還可以。至於無限循環的測試我稍

微測試一下就放棄砍掉了,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推文的熱門時效性



說到推文網站,我回到家看的第一個網站便是推推王等的推

文網站,算是我這幾個月來的制約行為。每天必定收看"本

日最熱門",不過也因此發現一個就某個角度來看的問題,

那就是推文的熱門時效性。





部落格的特性雖然是依時間排列文章,內容也因人而異,

但一篇好文章,照理說時效應該不會像新聞那麼短,可是由

於推文網站每天都有那麼多新文章,再因為運作的焦點就在

"本日最熱門"。





所以通常一篇文章的推薦數,主要在24小時之內產生,超過

之後,就很少增加了。





這其實是自然而然的事,但有沒有其他方法能讓推文關注

的時間拉長呢?突然想到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做網站的點

子--主題分享競賽
  

(後來發現已有個現成網站:http://recordcup.com/)





不過我這次的想法和那篇文章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次我認

為由站方來定題目比較能凝聚焦點,也比較有效率。





我想也許推文網站的站方可以定出幾個熱門主題,然後收集

相關主題的推文,並把熱門主題顯現在網頁上。想必可以讓

那些文章的推文時效拉長。





雖然說網頁上已有各種"熱門標籤",但感覺上範圍太廣,比

較像是一種分類。而"熱門焦點"--我個人還是覺得太廣。





我的想法是站方定一些比較細比較具體的主題題目,然後觀

察其受關注的程度來決定換題目的順序,甚至主題題目也能

設有推薦數欄。





或許站方來定題目有點背離了推文全由網友決定的本質,但

有時就是需要一些引導,大家就容易趨往前進。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