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部落格文章就可以發現其實我是個宅男。不,不是啦,

雖然我不太愛出門,其實也很宅。但我是說從我的文章中可

以看出我是個很愛胡思亂想的人,而且專門想一些不切實際

的事。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常因為某些物品的

觸發,就開始發呆,其實腦中是在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今

天就來發表一些爛點子。(好的當然是保留再研究啦)





1.倒立圓錐漱口杯

發想是來自我家浴室中的漱口杯,有些人家裡的浴室的鏡子

是可以打開,裡面可以放漱口杯等物品。不過我家的鏡子是

不能打開的,漱口杯加牙刷就放在洗手臺上。







問題來了,我家的蓮蓬頭離洗手臺滿近的,浴室又不是屬於

乾濕分離的設置。所以洗澡後,漱口杯都會有積水。(漱口

杯口會朝上放,是為了放牙刷),加上浴室屬於潮濕的環境。

一段時間後,杯內就會長一些類似青苔黴之類的東西,杯子

不能用啦~就連放在杯中的牙刷也會招殃,很快就要換。





解決的方法有很多,比方說牙刷另外放,現在有許多牙刷架

(有的是用夾的。),杯子也可另外倒立放。或是浴室弄個簾子

,做乾溼分離。不過我想到了乾脆一個漱口杯就解決的方法。





方法很簡單,杯子要開口朝下才不會有積水,但一般都習慣

開口朝上放,很難改,加上杯中又為了要放牙刷。所以我的

想法是讓杯子不能順利開口朝上放,所以想到把杯子做成圓

椎狀,杯底是尖端,那麼就會倒立放啦。至於放牙刷的話,

就杯外的表面加個突出的橫環,牙刷就可以插入環中啦。很

爛吧~~哈哈,以下是我亂畫的概念圖。









2.內置吸管的飲料鋁箔包

發想是來自買鋁箔包飲料(或用投幣式)時,偶而會買到吸管

脫落
的(有些品牌黏較緊,很少發生),加上沒脫落的在拆吸

管時塑膠吸管套會脫落,製造垃圾。





所以我就想到把吸管置於鋁箔包中,然後出口是最旁邊的

折角,也就是吸管彎曲摺下去(用上端附近可彎曲的吸管)

貼住最旁邊,要喝時再撕開

以下又是很爛的概念圖。















3.廣告結束會提示的電視機

發想是現在台灣的節目,無論連續劇什麼的,廣告都超多的

,節目撥不到幾分鐘就進廣告,廣告又多又長,真是超機車。





於是就想到能不能有電視可以利用遙控器設置。當看一個節

目,廣告開始時,按下遙控器的某個鍵紀錄。然後轉到其他

台瀏覽,當那個節目的廣告結束後,螢幕會提示,那就可以

轉回原先那節目,就不用癡癡的等廣告結束囉。





難度一:電視機如何辨識節目中的畫面是廣告,難度二:電

視節目是靠廣告賺錢,有這種電視機的話,簡直是擋人財路。







4.電話通話對話錄音

不是為了證據用啦,是比方說和女朋友聊天時,無論是用家

用電話或手機,都該有個功能,通話時按一下,就能錄下

彼此的全程通話,這些對話,都會是將來很美好的回憶

(也許當中會有很多噁心的甜言蜜語,女方也可記錄當時男

方說了什麼話或承諾,將來翻舊帳用。)





此外,若公事上,有什麼重要事,怕通完話後會忘記,或是

怕沒聽清楚。這個功能就是救星啦,可以不斷重播仔細聽。





今天就先這些啦,雖然很爛,但就是會胡思亂想,以後有空

再寫啦,其實現在世界上的一切,除了大自然賦予的之外,

每一樣東西和制度,都是人無中生有想像製造出來的。





沒有原本就存在的道理,沒有想像它就不會存在。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