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部落格圈中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是-------Blogblind

雖然已經關站了,但還是餘波不斷,甚至還有人寫下這篇:

 在網路上匿名謾罵,小心吃上官司!

(應該是有被罵到吧...)





還有一些相關的文章:

「BlogBlind」部落格真瞎!大戰「部落格觀察」

再談紅了30小時的Blogblind,附上其關站前庫存首頁

還有以下用推推王查詢Blogblind的結果

http://funp.com/push/search.php?key=BlogBlind&scope=limited





Blogblind說穿了就是匿名批評,不過版面設計得很直觀,加上

針對的是一些很有人氣的有名部落格,匿名者除了把看不順眼

的部落格推爛推爆外,其中的TAG設計更是一絕

請看以下圖







要看清楚的,請看永遠的真田幸村的庫存網頁







我一開始看那些TAG時真是笑翻了,原諒我的第一個情緒是笑,

不得不說人性中就是有這種惡劣的層面。接下來看下去和冷靜

之後,覺得是不是有點玩過火了,心裡想著網站最後要怎麼收

場時,站就關掉了。





姑且不論關站的真正原因,和網站是否會捲土重來。來談一下

我對整件事的感受。





1.這些東西,認真的話你就輸掉了~

在一些相關的討論可以看到這句話,老實說,這句話真是魔咒。

若你是被罵的當事人,你認真的話,就會被認為太小氣,不能

接受批評。若是無關的人,你認真的話,就會被當認真魔人,

會被懷疑到底有沒有幽默感。

總之,被玩時,你要笑。大家在玩,沒你的事時,也要跟著笑,

因為大家玩得很開心呀,XD~





2.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老實說那些名單上,有些部落格我都準時收看,以個人了解,

有些部落格這麼有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有些文章寫得好,

又很用心經營,而那些TAG大部分批評得莫名其妙,這又何必。





3.誰的真心話?誰的大冒險?~

有人說Blogblind這麼有真實感,這麼刺激,感覺就像真心話

大冒險,我要說:不是這麼玩低。大家都匿名了,那到底是

誰的真心話?是真心的嗎?那誰又要來承擔大冒險的懲罰?

還是只是躲在匿名背後的說三道四。





4.匿名~匿名~多少罪惡因你而生~

匿名不是罪,甚至是民主投票的基礎。但就跟自由一樣,一

不小心就會造成許多問題。我認為匿名很重要,是網路自由

的重要元素之一,但請不要過度利用它。





XD~不關我的事,我卻認真了,我輸了。不過,既然關站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無論如何,Blogblind還是讓許多人都笑

了…(包括我)





說到匿名批評,想到一篇漫畫,在  去吧!稻中桌球社  有一

話叫你的優點和缺點,也許有人有玩過類似的遊戲。我覺得

漫畫中和這次Blogblind的現象有點相似,我貼部分上來。

(看完覺得有趣,請和我一樣購買來支持漫畫鬼才--古谷實)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