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思考的人,針對一件事物有意見時,腦子裡偶而會出現兩個

聲音,一個是正面的,會說:不錯喔,很有自己的想法。另一個聲

音卻又會告訴自己:你以為自己是誰啊,這麼自以為是.........





兩種聲音都互有勝利的時候。我覺得人是要有自知之明的。我一

向不喜歡太過自以為是的人。所以也都告誡自己千萬不要成為那

樣的人(事實上也不太可能,因為我是個不太有自信的人)





那為何要在部落格上發表一些奇奇怪怪的點子,這麼大言不慚?

因為我覺得在
自己部落格上就是要發表自己的想法啊。無論那些

想法多麼奇怪,多麼不切實際,多麼異想天開。都畢竟是從我的

腦子裡想出來的。





我又沒打算用這些點子去說服任何人。有人認同的話,我當然很

開心,沒人認同,那也是很正常的事。





再來我想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創作能量,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它

是藉由什麼形式表現出來。應該都要這樣想:如果自己不把它釋放

出來,很可能那創作就無法出現在這世上。無論好壞,就只有我

們自己能表達呈現自己腦海的創作,別人的創作是別人的東西,

你不解放自己的創作出來,它就不會存在。





當然,也是因為有部落格,可以能讓我們輕鬆,無害的發表自己

獨有的各種想法。所以在部落格裡,我們應該大言不慚,自以為

是的發表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創新的想法在一開始時,總不是完善,不會是完美的。

甚至可能是偏執的,有時要給予一些保護,讓它得以茁壯,甚至

加以修正。不過這要隨時有一個觀念,就是告訴自己,這一切都

是自己的點子和想法而已,別人可能不這麼想,有這樣的理性存

在,才能保持平衡。





當然這以上只對一些創作和想法而言,我們依然要保持理性和邏

輯,尤其是和人交流時,要接受別人的批評,因為別人能看到我

們所看不見的盲點。而在部落格的創作上,我們還是先展現純粹

的自己吧。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