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跟我問的問題,一開始我還搞不太清楚,

哈哈~~其實我雅虎服務只用信箱和及時通,現在加

了一個無名,所以還真的沒碰過這個問題。





於是就來研究吧,首先查找了一下資料,看來不是

冷門問題,許多網友都曾經有這樣的困擾。仔細看

看整個內容,發現問題比我想像中麻煩。





首先,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雅虎的error 999,看了

看,原因好像不少,其實說穿了這些原因可以總結

短時間內對雅虎做了較多重複性的服務性請求

什麼是
重複性的服務性請求,比如說請求登入帳號,

而短時間內
同一IP有大量帳號登入或許多重複登入

失敗的情形時,可能就會被鎖IP,而呈現error 999的

警告信息。







有人可能會說,我又沒重覆登入大量帳號,其實其

他比如在部落格
短時間一次移動太多的文章,或

時間進行太多的文章重新編輯動作,
刪除動作。

時間一次進行太多的網友來訪留言
或網友來訪文章

回應留言刪除動作...等等,可能都會造成雅虎的保

護機制啟動,而呈現error 999,為何說保護機制,

我猜的啦,可能要防止阻斷服務攻擊吧。不過顯然

設置有問題。



此外針對同一IP有大量帳號登入或許多重複登入失

敗的情形時,可能就會被鎖IP的情形,也有可能是

多臺電腦使用IP分享器而造成的,這就令人更無

奈了。





至於解決方法,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方法,是有些

疑問,本來想自己測試看看,以大量登入的方式怎

樣都試不出error 999,弄部落格測試又有點麻煩,

下次有機會再試,就先用邏輯來判斷。







網路上的其中一個方法是,
刪除Cookie及刪除網頁

記錄檔。詳細過程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nita3052/article?mid=200&prev=201&next=196

可是我的思考告訴我,以上的方法應該是沒多大作

用的,也許有效吧,我沒實驗。不過我的判斷是雅

鎖的是IP,而非從cookie來判斷。若是如此刪在多

,IP沒變,被鎖還是沒變。







如果鎖IP的話,真的有點麻煩,但總比鎖帳號好,這

有點見仁見智,不過鎖帳號的話,就只能乖乖等帳號

解除封鎖了,換帳號雖能進,但這不是我們要的。而

鎖IP的話換IP就行啦。





換IP,行嗎,當然可以,只是有點麻煩和限制,其中

一個方法可能要動態IP的人才能用,其實動態IP,本

來隔段時間就會變動IP,等難道要乖乖等他變嗎?有

人說重開機,其實不用,請看以下方法:





此方法針對win2000/xp 的
動態IP使'用者

在win2000/xp底下:先選"開始",點"執行",輸入cmd 出現

dos視窗後,打ipconfig送出後出現一些資料,記住

IP Address後顯示的數字,那便是你目前的IP,然後再

打入ipconfig /release 會變成如以下圖







IP Address是0.0.0.0
然後最好等個五分鐘再輸入

ipconfig /renew 運行, 接著注意看
IP Address後顯示

的數字是否和第一次記住的不一樣,為新的IP,如

果沒有再試試,且等久一點再
輸入ipconfig /renew

如果有就成功更新IP。





以上的方法對動態IP的人是福音,可以自己掌控變

換IP,又非代理,說到代理,另一個方法就是用代理,

使用代理的方法就可以讓固定IP也有像換IP的效果





什麼是代理,也就是proxy,可以看以下網頁的解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ehank/3/1263384824/20060115161935/

使用好的隱匿性高的代理,等於是換了一個IP的效果,

有時代理也是造成error 999的原因,因為若太多人

使用同一個代理登入雅虎,就會如此,所以要找到針

對雅虎的好代理並不容易啊......XD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