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2008北京奧運非常的重視,開幕典禮的表演當然也就不容有失

,話說開幕典禮當天我是有稍微看了一下電視,當時只覺得大陸果然

就是人多,人海戰術式的表演。



接著這幾天新聞不斷的爆出開幕當天的種種負面消息。都和作假有關

讓我覺得,中國北京奧運開幕表演看起來像是一場假動作表演。



套句黃金右腳鋒哥所說的:作假動作,可以再假一點,假動作

就是要假啦……假點…再假一點…












目前所傳出的奧運開幕表演負面新聞有:





假腳印煙火

奧運開幕當天天安門廣場上令人驚嘆的巨人腳印煙火,實際是29個中

有28個是用電腦畫的。當然北京官方的解釋是怕當天播出時電視畫面

會不夠清晰。










這是奧運腳印……抱歉,上面貼錯啦,那是功夫中斧頭幫的求救煙火

……不過反正都是電腦3D……要看3D,我不如看電影。





以下才是,第一張是當天的真實畫面,第二張是電視所播出的。

















假觀眾

奧運的門票銷售一空,有記者發現某些賽事有一些看臺區穿著同樣的

衣服的觀眾,是北京派遣了許多啦啦隊到奧運賽場「營造良好氣氛」。












這讓我想到少林足球中的四眼汽車維修員所說的:
從他們整齊的制

,友善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份誠意和體育精神
















假唱

開幕時有一位甜美的小女孩,演唱了一曲《歌頌祖國》,甜美的外表

和歌聲,擄獲了全球無數觀眾的心。京奧開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在記

者會說:最讓他感動的就是那位小女孩林妙可。還說:「我每次做彩

排時都被這個感動,發自內心地感動。」(感動什麼?對嘴功力?)




然而之後奧運音樂總監陳其鋼暴料說:當天的林妙可只是對嘴而已,

真正的歌聲是另一位小女孩楊沛宜所唱的。為何不直接安排楊沛宜出

面的原因,竟然是考慮到對外形象。還說:「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

家形象。」






去他的國家利益啦,假唱就假唱,承認就算了。還扯什麼國家利益,

難道你要跟她說:【你長得有損國家利益】,明明就很可愛的小女孩

。那些官員,檯面上的一些大人,才是真的長得有損國家利益,那是

不是也要換人做?難道張藝謀長得帥?





我想對這件事的決策者和官員說:
做為一個領導者,應該考慮到

顧客最細微的心理,就好比三級片女星,都要隆胸來取悅觀

眾,你還有點潛力,不過先整過容再說!














假彈鋼琴







在奧運開幕會上,著名鋼琴家郎朗和只有5歲的北京小女孩李木子共

奏鋼琴。朗朗那天彈的動作非常黯然消魂呀。之後有人暴料指出是假

彈,應該是播放預先錄製好的。甚至有人認為那臺鋼琴也是假的。被

認為是假彈的原因是,鋼琴蓋完全沒打開,是蓋著的,也沒看到收音

的麥克風。






要彈不打開鋼琴蓋的,乾脆彈以下這種,不是說要表演國特色嗎?













不知道北京奧運開幕的策劃決策相關人員,比方張藝謀等,對這種種

負面批評,是抱以何種看法。是無奈嗎?還是麻木?也許他們會想說:









也許他們想說:我們並沒想要隱瞞呀,假唱假彈不是很常見嗎?我們

只是沒事先說明而已,難道這算欺騙嗎?這騙得了大家嗎?











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人對這些負面新聞抱以不同看法的,比方說為了

保證表演時的完美演出,預先錄製好,再對嘴,裝作現場彈琴,有人

認為這是可以諒解的。





是的,也許可以諒解。但這不是一個好的態度。為什麼大家會認為能

唱現場的叫實力唱將,因為現場就是會有風險,而也正是因為風險的

難度才顯得可貴,因為會失敗,成功才值得驕傲。為了追求完美,避

風險,而做了一堆有的沒的,這樣的完美和成功,豈能博得尊敬。更

重要的是,不要將國家利益當作一切行為的藉口。






無論如何,奧運這個世上最大的運動賽事,焦點應該還是在運動員身

上,加油吧,臺灣選手,
盡量發光發熱吧











上面那張圖接得有點勉強,白爛。也許有些人認為這麼嚴肅的事不該

這麼惡搞。我想到的事曾經有個喜劇演員說:【我使人發笑,真正的

目地是要讓他更嚴肅的看待人生。】(我心虛中……………)







延伸閱讀:


開幕式上朗朗同5歲女孩被疑彈假琴

外電:為了「完美」奧運 一路造假

         






可以轉載,請註明出處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