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推推王,還會有踩踩王~





(引自http://ent.zj.com/news/mxdt/2007-11-05/362873.html)



我上網常去的一個地方就是推推王,尤其是收看"今日最
熱門
" ,當中時常可以看到一些部落格的好文章。此外觀

"今日最熱門"的排名時,可以觀察到,那些部落格常

被推,還有那些話題,是那段時間的 "熱門主題"





而這幾天的話題之一,就是 疑似抄襲九把刀的事件。

可看重灌狂人的「九把刀」的憤怒,與「陳漢寧」的疑似抄襲。

在推推王中,可以看到不少關於這話題的文章。

(包含這一篇也是)





一開始,我關心的是陳生是否有抄襲,甚至在一些討論

區。我也發表了一些我的推論,(我個人是認為陳生抄

襲的可能性很高。)但看著各區的筆戰文,看著看著,

看到網路上的一片撻伐。(也有一些是堅持相信陳生的

網友,也提到供我思考的論點。)





筆戰文:陳生本人關於抄襲事件的說明及文章《顛倒》

            朱學恒 的 孩子有狀況,大人該負責!





陳生還是在一個"疑似"的情形下,網友的群體正義已經

令人難以承擔。(我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我發過言論。)

我想發展到現在已非九把刀的初衷。(九把刀當初是想

私下解決的,發展到這樣,他也受到損傷,已有不少人

認為他以大欺小,心胸狹隘.....唉....)





說實在,網友並沒有錯,群體正義也沒有錯。這是個自

由言論的社會。有一句名言說:雖然我不認同你說的話,
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況且,每個網友(包括我),都認為自己只是發了自己

的言論,就只是個人看法而已。就像一滴水一樣。可是

當一滴水匯聚成流時,就成了一條河,一片海。那滔天
而來的浪潮,是可以將任何人淹沒的。





這次事件也給我了一很大衝擊的疑惑,那就是我不知道

怎樣處理才是比較好的。

對方明明就有很大的嫌疑,我只是就事論事呀,錯了嗎?

但若對方有那麼一絲絲可能,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就這

樣踩下去了嗎?







我找不到答案,也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我的腳也早已踩下去了,雖然踩了之後有了其他的疑惑。

(並非對可能性的疑惑,而是處理事情的疑惑。)





也許很多人心中,都有推推王和踩踩王的血液流著。並非

是想刻意的踩,只是想就事論事的談論。我想我自己是改

不了的。只能告訴自己,再多深入的思考吧。





結論,最上面的圖片,和內容完全沒有關係。也不是代表

我有想被美女踩的渴望,純粹想學朱大用美女圖啊~XD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