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沒看過卻想看的人,以下心得最好不要看。我個人覺得

很多事物欣賞前內容不要知道太多,自己純粹的去看比較有感覺。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是2007年四月份的一部日

劇,可看這裡的介紹。





這一部日劇,之前有聽人說還不錯看,網路上也有滿多討論的文

章(有好有壞啦)。由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長澤正美)主演。(我

對山下感覺還好,而長澤雅美我是覺得眉眼之間有點像松島菜菜

子,卻又非常可愛。)最近決定看看很久沒看的日劇,就選了這部。





話說我自己很久沒看日劇,雖然我看起來不像愛看日劇的人,不

過我以前還滿愛看日劇,甚至木村拓哉演的日劇很多都有看過,

但是都偷偷自己租回來看,哈哈~(雖然我是男的,還是覺得木村

很帥,他演的日劇也都不錯看。)這幾天趁有空時把《求婚大作戰》

看完,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愛看日劇的時候。






《求婚大作戰》開頭的劇情其實很老套,心愛的女子要結婚了,

新郎卻不是自己。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充滿自己和她的身

影(兩人是青梅竹馬兼十幾年的好友),不禁後悔多年來為何不

表白,始終沒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如果能回到過去,多麼想

回到過去,改變這一切。





想回到過去,應該有不少人有這樣的想法。如果當初能怎樣....就

好了…我在這個部落格寫的第一篇文章,篇名就是 -想回到過去

不過現實中那是不可能的。而這部日據中,出現了擁有控制時間

能力的精靈(畢竟是電視劇呀!)他可以幫助山下回到過去,但

是要靠婚禮上放映的照片,每張照片回到一個時光,當照片拍下

時又會回到現在。





那麼回到過去,一切都如願了嗎?並沒有,由於山下個性的關係,

每次回去,似乎都改變了一些,但始終沒衝出最後的關口。(這

也是有些人不喜歡這部日劇的原因,感覺太拖拖拉拉,山下的個

性也令人生氣。)





可能我和劇中山下的個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看下去特別有共

鳴,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何況回到過去,就能改變一切嗎?若

自己不先改變自己,回到過去,就能改變命運嗎?
這點是這部劇很

重要的主題之一。





話說回來,也不是什麼都沒有改變。透過主角的努力,改變了照片

中心愛的人的容顏,使照片中的她都是充滿了笑容,一段段的回憶

變得更美好。





況且也正是山下每次都沒達到最終目的,一次次的失敗。(有人會

覺得太爛了,回到過去還做不到。)但我覺得正是這樣一次次的失

敗,卻始終不放棄,才呈現出他對雅美的愛有多深。(一次次的

失敗這道牆,不是為了阻擋我們,而是要試出我們的心意有多深
。)





此外,山下若回到過去一下就成功,那對新郎也免太說不過去了吧。

(劇中的新郎是個很棒的男人,也許嫁給他才是最幸福的。)所以

說山下雖然這麼沒用,一次次回到過去,卻又一次次失敗。但始終

沒真心的想放棄。每一次都是想不斷的努力,藉由此,我們也看到

了他的成長和改變。





山下最後終於發現,一心只想回到過去改變命運是不實際的,(其

實他也改變了不少,至少我相信那許多小小的改變的回憶,都有影

響到雅美的心靈,不斷的累積著。)為何不在現在就行動起來,由

現在來改變未來
----於是在婚禮上,他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在不是自己的婚禮上表白,我想很多人一定都會不以為然,但要知

道那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要有多深的心意,才能這樣做。也許

那是最差的時機,但從以往的劇情中,山下不就是一直在等待最好

的時機,在尋找最佳的機會,然而最好最佳最完美的時機始終是等

不到,難道沒有好的時機就不能行動了嗎?
山下明白那是最後能表

白他心意的機會了。





表白完心意後,山下離開了婚禮場地,雅美看著放映的一張張照片,

回憶著山下種種表達的心意,才開始反省自己,縱使山下沒有說出

口,難道自己沒感受到那種種溫柔的心意嗎?自己一直期待對方告

白,難道自己就不能坦誠一點嗎?最後她做出了選擇和行動,雖然

行動還需要別人推一把,但可以看出她心中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最後的結局,說起來我是有點不太滿意。雖然兩人都坦誠面對了自

己的心,所以也能想像得到結局。但最後為何不把兩人在一起的畫

面呈現出來,也許劇中的表達比較唯美和富想像空間。但我沒看到

那畫面(只聽到了聲音),總會有種沒結束的感覺。算了,就讓這日

劇長存我心中吧,我心中已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可以轉載,可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