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是我最欣賞的華人歌手,如果我是金曲獎的評審,
我一定每年都把最佳男演唱人投給他。
當然,這是很個人喜好的問題。
(不過,這獎,香港歌手拿到過的也就張學友和陳奕迅)


其實,從小到大,欣賞過的歌手不少,當然都不是很迷戀,
甚至後來很少在聽,別罵我,成長也好,
反正相信我,人是會變的。
直到認識了陳奕迅,仍然不是很瘋狂的迷戀,
不過我相信我會一直欣賞下去,
因為他的聲音就有種莫名的迷人特質。


香港很多人把Eason當成歌神張學友的接班人,
在我的感覺Eason和張學友的歌聲有很大的不同,
張學友你可以感覺他歌聲的技巧高超,
聲音充滿外放的激情,強烈且華麗的衝擊人心。


而Eason的歌聲,你不會去想到技巧之類的
(可是他的歌要唱得好不容易),
你感受的是一種氛圍,一種味道,
一個低調卻讓人沉入的故事。
是的,他的歌就像一個故事,一聽就進入,
引發你的情緒,彷彿你成了主角。


Eason的歌不知是他本人的關係,或許也有量身打造的意味,
已經自成一派。他的歌大多不會令人有很強烈的感覺,
有些甚至旋律起伏不大,當然Eason的歌聲爆發力是有的,
Eason唱快歌也很強,
但他更明顯的是那種恰到好處的情緒塑造,
可實際上味道卻是很滲透進去的,
而他的音色,彷彿為這一切而生。


有段時間,我都在聽西洋搖滾樂,然而陳奕迅的歌聲卻

沒在我耳中中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