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實我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沒辦法,兩

天就看到了相似以這為話題的一些部落格文章。其

中有些文章我還特地跑去解釋。我還真是無聊。




我說的是什麼呢?就是這張圖,看以下圖。




大家看到的第一眼的直覺是什麼,也許大家都很純潔

先聽聽我第一眼的邪惡OS:哇,抓包啦,抓包啦,想

不到阿共的奧運福娃竟然抄襲偉大的Keroro,果然

奧運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以上有點玩笑話,不過我第一眼真的是想說連奧運也

會抄喔,大家捫心自問第一眼感覺如何,這是個會讓

別人誤會的圖,很容易讓人有那樣的聯想。


由於我有段時間愛畫圖,多少知道怎麼看有沒有抄襲,

單就圖而言,抄襲看兩個重點。一個是看造型,另一

個是看構圖


冷靜看了看圖,比較來看,福娃和Keroro造型不同,這

張圖的構圖的人物的姿勢也不同


比較巧合的是顏色配色問題,剛好相同顏色的人物排

列又一樣。不過我的直覺想到奧運五環的顏色,查了

一下,果然奧運五環本來就是、黑、

種顏色。







查的同時發現這件事好像網路上也有人講過了。




其實大陸那邊雖然動漫愛好者也有,不過仇日心態更

嚴重,在這麼重要的事情上,是不會抄日本的。(除

非他很愛憤青來罵)


就因為顏色?常用顏色不就那幾種,顏色抄襲也不是

不能說,但要用色的位置及比率等等相似很高才算吧,

顯然福娃不是,(所以我這標題才叫奧運福娃和

Keroro之間的有顏色的故事)還有就因為人物站的排

列位置,拜託,這樣也行,福娃你要福起來啊




其實我第一篇看到的也就是貼圖出來,

北京奧運福娃之keroro

那沒什麼,雖然還是雞婆的跑去解釋了一下,沒想

到隔天又看到一篇更引人想入非非的。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那篇文章的標題和整個文章的氛圍,很難說不是在凸

顯抄襲,好吧,說抄襲太重,那麼概念模仿好啦。這

位部落客除了在開頭貼上奧運福娃和Keroro那張圖之外,

上面還寫出福娃創造者的名字,下面貼上北奧戰隊之

類的。





我還真是有點茫然,後來想想北奧戰隊應該不是北京

奧運官方的吧?果然文章在最後有個相關連結。原來

只是kuso福娃的作品,我又用Google查了一下還真不

是新鮮事,維基百科甚至還有這篇,裡頭有寫說:

甚至有部分不明內情的人以此認為福娃是抄襲。


既然事情都曾經鬧成這樣,這位部落客也應該知道,

有需要再弄得這樣曖昧不明嗎?是不是一開頭就做個

說明,要不然中間做說明,或是有明顯強調出來。




不是我愛逮到機會開刷,實在是很不巧,看到了又看,

其實今天還有看到其他類似,所以囉,也不是我沒有

幽默感,因為我不是很有幽默感的憲哥~~~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