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一度不能出門的節日,情人節應該定為好人的宅日節。這

一天我都會思考好人到底應該做什麼。想來想去,我想應該提倡一些

觀念來幫助好人。





我有個想法:好人稍微學壞,是在拯救世界。

所以好人應該稍微學壞。這是個瘋狂的點子,但不妨先冷靜下來聽

聽我的論述。





要談之前,先來確認一些定義及前提條件。

這裡指的好人:是指不擅長談戀愛,專門負責收好人卡的人。

(拜託,千萬不要在情人節發好人卡,好嗎。)

本文指的世界:主要指感情世界,是一個整體規模。非個案。

(所以不要跟我說,個案如何之類的。)





前提條件:

前提一:以下本文的學壞,假定是可以提昇對異性的吸引力。

前提二:假定
劈腿花心、出軌被拋棄,是感情的主要問題。

             (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前提三:我只建議稍微學壞,而不是徹底學壞。





好人稍微學壞,是在拯救世界。這想法若要具說服力,應該要好人稍

微學壞後滿足:

世上的感情問題,將比先前少。
整體的感情世界將比以前美好。

所以在看論述時,大家可以檢視是否符合上述的通關條件。再想想我

說的有沒有道理。





接下來我會分三個部份討論,一方是感情世界中的女性,一方是好人

,另一方是好人的對立面,花心男。





女性:

我們了解花心男對女性的傷害,但從沒想過好人的不具異性吸引力,

其實對女性也是一種傷害。先說個故事:





好人小方打算星期天約心儀的小玉出去玩,但說話笨拙及打扮宅氣十

足的小方,只會用遭透的追求技巧,對小玉而言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發完好人卡的小玉在街上遇到了魅力十足的花心男阿峰。兩人迅速的

熱戀,最後阿峰劈腿拋棄了小玉,讓小玉傷心不已,痛不欲生。





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故事中的小方能提昇自己的吸引力,而追求到小

玉,那也許就不會有這個悲劇。有人可能認為我在瞎扯。根據哈佛大

學教授克萊默的研究,如果每位擁有約2 . 25以下性伴侶的英國人,

能增加更多的性伴侶,將可以延緩英國愛滋病的蔓延速度。





那個研究和本文有何關係?其實道理是相似的。每當性伴侶保守的人

越保守,對整體而言,是將異性推往濫交的人搭配,使其承擔濫交者

的愛滋病高風險。(因為保守的人減少加入市場活動,使異性減少選

擇機會。)





同樣的,當每位好人越不具吸引力時,對整體的感情世界而言,就是

將異性推向花心男的一方。讓女性承擔被拋棄,被劈腿的高度風險。

所以好人請稍微學壞,提高吸引力,增加競爭力再投入戀愛市場吧。





好人:

這世界的大問題很多都來自--分配不均。

歷史中,資源分配不均常引發革命。現代的分配不均,造成貧富差距

,是國家社會的隱憂。但很少人去思考,在戀愛市場中,也是處於分

配不均。好人其實也是有很大的怨氣的,沒聽過情人去死去死團嗎?

再這樣下去,搞不好去死團會在某年情人節發動恐怖攻擊。為何沒

人想過,好人的不滿對世界是很大的隱憂。









現在經濟問題越來越嚴重,失業人口愈來愈高,政府不斷提出照顧

失業人口的方案。那為何,好人在感情中失業了,就沒有半點補貼

救助。好歹也發些教育券,來補助他們學習追求異性的知識吧。董

氏基金會除了禁煙,要不要來幫助好人推動一下法案。





我想只要幫助好人稍微學壞,提昇吸引力,使他們更具戀愛競爭力,

不再繼續當感情失業人。那麼他們的不滿可以消除,降低去死團發動

恐怖攻擊的機率。而整體的感情世界也將分配的更均勻。世界將更

美好。





花心男:

人們常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男人壞,女人

愛。(在此辜且不論你相信與否,而我將這裡的壞定義成花心,和

本文其他地方的壞,定義不同。)其實這句話,似乎在經驗上有一

定的比例。但其實是有點倒果為因的。





其實不是男人壞(花心),女人愛。而是女人愛,男人就壞(花心)

從供需影響價格來看就能理解。當人們對一件物品需求量越高時,該

物品就掌握了越高的議價能力。人也是如此,當一位明星人氣越高時

,他的身價就越高,就越大牌,也就越容易得到大頭症。





當女人都愛花心男時,對花心男而言,需求他的人就越多。花心男也

就擁有越多的選擇。有眾多正妹供他選擇,花心男掌握了議價能力,

他豈能不花心。(我不是為花心男說話,但他身旁的誘惑,實在比好

人多太多了。正如小歌手難以耍大牌,好人要花心也有難度。)





市場上遇到了花心男的情形,該如何做。提高相同供給來降低價格?

不行,這樣對好人是一場災難,市場上將被無數的花心男佔據。

(所以我才限定好人,只能稍微學壞,不能去徹底學壞變成另一個花

心男。因為還是有好人有潛在花心男天賦未開發,那接下就壓迫到沒

花心天賦的好人。)





比較好的方案,是加入另一種有競爭力的產品(稍微學壞的好人)進

入市場。如此一來供顧客(女性)選擇的產品多了,對顧客更有利。

但花心男可能遭到抑制,需求減少,身價就變低。





並且花心男受抑制後,就如同一個產品在市場佔有率,不斷被對手追

趕時,就會開始研究對手的好處。這時,受到市場抑制的花心男,可

能開始學習好人的優點。當花心男的性格向好人靠隴時,也許他會減

少花心,不再劈腿,會更加專情,會想做一個好人。如此一來,對女

性、好人、及對整體的感情世界都是大利多。











當然這都要建立在好人稍微學壞,比較有競爭力,能提高戀愛市場佔

有率的時候。





綜合上述,好人稍微學壞可以達到:

提供女性不錯的選擇。

降低去死團發動恐怖攻擊的機率。

使感情世界分配均勻,消除好人的怨氣。

使花心男成長學習,更珍惜對待女性。

如此一來,好人稍微學壞,不就是在拯救世界嗎?





以上就是我的論述,把我的話當開玩笑也好,認真也罷。



這只是我在情人節這天,送給好人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