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個部落格也寫了一年,我在2007年6月20日發表了第一

篇文章,斷斷續續都有在寫,雖然更新頻率不快,但好歹也撐了一

年,如果以目前的當兵期限來說,這是個快要退伍的部落格了。





看著當日人氣人次,好像都有人在看,雖然我一直搞不清楚是誰在

看,也因此有了一些動力,但我還是有了倦怠期。





這個倦怠期是存在於我心中的,而我又不想強迫自己,那就順其自

然吧。我想到了我很喜歡的一部經典日劇【長假】裡的一段話:

瀨名(木村拓哉飾演)說:




【當人生遇到瓶頸、不如意的時候,我就把它當作是老天爺送給


的一段長假,在這段假期裡讓自己放慢腳步,不勉強自己去做
什麼

、不用焦急、不用太努力。】










而且這次的倦怠期也讓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有一天我們想要結束一

個部落格,不想繼續寫,又不想完全關掉它,我們能否為這個部落

格寫一個墓誌銘(我是指部落格的墓誌銘啦。)





墓誌銘為墳墓中或墳墓上,以亡者生平事蹟所寫的一份簡介。那麼

部落格的墓誌銘
就是為部落格結束時,所寫的部落格事蹟的簡介。








部落格是我們這個世代才有的新事物
,比網路年代還年輕,所以我


們很少去想到自己部落格的墓誌銘,但若幾十年後呢?當我們不想


寫,甚至沒辦法寫時,難道就讓這個部落格消失在網路空間中?





現在一個部落格的消失,通常是格主選擇關閉,然後久久不登入,

最後部落格的BSP(是Blog Service Provider的縮寫,意思是指

「網誌服務託管廠商」,如無名、痞客邦等。)就會把那個部落

的全部資料給砍除。










想想還真是不浪漫,墳墓佔有了地球那麼多土地,而只是一些數據


的不再更新,部落格主不再登入,就要被完全抹除,不留已死亡的

部落格一點空間。想緬懷一下部落格卻只能連到個HTTP 404

error
的錯誤訊息。







我們應該給不再更新,已死的部落格一個祭拜(有點恐怖,以後會


不會有部落格靈異事件。)的一點空間。想想百年後,可能會有很

多人開啟網頁說:

【孩子啊,這個部落格,是你曾祖父寫的啊,這個部落格的墓誌銘

   展現了我們家族的精神……】







對了,墓誌銘要怎麼寫呢?可以參考一下世界名人的墓誌銘。及


默惡搞的九把刀所寫的--很周杰倫的墓誌銘










可以轉載,請註明出處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