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登入我的無名後台管理,發現介面變了,感覺還可以,

不過按到名片管理時,卻發現無名推出了新玩意,叫---找朋友

一開始還不是很注意,玩了一下卻有點被嚇到。(是我太大驚小怪?)

莫非這就是網路人常說的:一發擊中黑暗甜蜜點?





這新功能是
2008年05月12日推出,可以連到這裡看詳細的介紹。

找朋友的功能主要有三個找法:

1.用通訊錄找朋友

2.用關係找朋友

3.用條件找朋友





首先第一個用通訊錄找朋友,這通訊錄包含雅虎即時通,msn
Gmail
outlook  只要你這四個通訊錄中的朋友,有玩無名,並且沒有勾選

「e-mail不接受被“找朋友“搜尋」
,那麼你通通可以用這個新功能找

出你通訊錄中所有聯絡人的無名相簿網誌。

(而且在2008年05月12日後,無名小站系統就會將您“我的名片“中填

寫的電子郵件信箱統一更改為您於註冊時填寫的〝個人資料〞
之電子

郵件信箱。)





簡單的來說這代表什麼呢?就是有在你的通訊錄中的人,只要他們有

玩無名,卻沒特地去更改設定的話,你通通都能找出他們的無名相簿。

而反過來說,只要你有玩無名,曾經和任何人加過即時通訊的聯絡人

,那麼你的無名也就能讓對方找出。





也就是你通訊錄中的聯絡人,可能正透過無名找朋友這個功能,而正

在看你的無名相簿、部落格,即時你不曾把你的無名介紹給他。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先來說說一些情境吧。





1.你不知何時跟某個網友聊過即時通或msn,雖然已幾百年

  沒聊了,她仍存在你的通訊聯絡人上面時。


   像我就找到了一些網友的無名,但我卻忘了我究竟何時和他們聊的,

   又曾經聊過什麼?但透過找朋友看到他們無名的相片,只冒出一個

   想法,原來我和這相片中的人聊過喔。







2.你跟她聊了不短的時間,但她說她沒玩無名,或是她打

  死就是不給你她的無名。


   嘿嘿,當用了找朋友的功能,找出她的無名相簿時,你會說無名很

   棒。不枉你不離不棄,被當白吃,也沒有搬離無名。但同時你好人

   的良心可能突然跑出來說:不要看,她當初不給你,就是不想給你

  看,要當男子漢啊!(廢話,我當然點下連結,連過去看啦。)






3.又是只聊過天的女網友,透過找朋友,你終於發現原來

   "她"是個"男"的。


   當找朋友的新功能連結過去後,你發現了個無名相簿,都是男的自

   拍,無名資料顯示就是男的,但你想不起什麼時候和這位男網友聊

   過。天啊,莫非這個無名相簿的男的,是某個和你曾經甜蜜聊過天

   的女網友?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深入追究的好。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4.你在某人的網誌上,看到了你不想知道的事。

   唉,她不給你她的無名,總是有原因的。

  (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深入追究的好。雖然貓傳說中有九條命。







5.見鬼了,最後你發現竟然會有罪惡感。


   你突然會覺得,你好像有點在偷偷摸摸看別人不想給你看的東西?

   無名這個新功能的用意何在?如果對方想讓你看她的無名,早就給

   你看了,如果她沒給你,那現在算是偷偷摸摸的來嗎?

 (當然,我的話,這罪惡感只存在三秒鐘,無名又不是我家開的。)







而至於找朋友功能的其他找法:用關係找朋友,用條件找朋友。利用

關鍵字搜尋,除了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無名是這麼說的。)

你可能會有機會找到大學同學,高中同學,國中同學,國小同學,

幼稚園同學?這是個考驗你記憶力有沒有老年癡呆的時候。





還記得休葛蘭的電影 非關男孩  中有一句話:

   No man is an island   (沒人是一座孤島~)

有時候想當一座孤島也沒那麼容易。又記得不知道那個歌手曾

經說過: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就暫且放開胸懷,別想太多,開心的接收無名這個新禮物吧。

(總要為我的罪惡感找個藉口。)





但總是有人玩部落格,玩相簿玩得很低調的。不想因為找朋友

這個功能,而躺著也中槍的話,請去這裡登錄作以下設定:

同時勾選「個人資料關閉」及「e-mail不接受被“找朋友“搜尋」。













可以轉載,請註明出處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