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都會聽到有正妹無名設密碼的相簿被破解的事情,

有點好奇,心想暴力破解有這麼容易嗎?可能密碼跑了

很久都跑不出來才正常吧,我想或許有其他因素,就

拿自己的相簿來測試看看吧。





測試過程中的作法來自網路上有些人些微的爆料(可

見這方法知道的人不少了,已經不是什麼祕密,所以

我也沒揭發了什麼東西..........)而且我猜想無名大概

多少知道這樣的問題。





我這次測試時用了firefox瀏覽器的一個擴充套件----

------
RefControl

(其實也可用其他軟體,有些下載軟體也行)

這就開始吧,我在我的相簿建立了一個名為test3的

密碼相簿,密碼是pp,裡面只有一張圖,圖的網址

為以下,網址是用密碼進入才取得:


http://pic60.pic.wretch.cc/photos/70/n/nevercool/9/1582878209.jpg

假如沒有密碼的人,直接連結,會看到以下畫面:






這時候你會以為相片是受到密碼保護的,事實上不

是,密碼只保護網頁,而保護相片的是靠檢查

照網址
,而檢查相片的參造網址經過我的查找,發現是

http://boa4.wretch.cc:86/

而原理是只要瀏覽相片時,服務器確定請求來自的

參造網址為以上,就可以看到相片,不論有沒有被

鎖,都一樣看得到,然而參造網址不都是自然產生

嗎?又該如何利用,這時就要用到擴充套件--
-RefControl





利用RefControl過程,以我的相片網址為範例

http://pic60.pic.wretch.cc/photos/70/n/nevercool/9/1582878209.jpg

作法請看以下圖示






按以上作法,再啟用RefControl,然後連結我那個

圖片網址時,就可以看到我那個被密碼鎖的圖片啦。





天啊,這樣密碼鎖還有用嗎?其實以前不曉得,目

前而言,還是有作用的。細心的人可以發現,我在

測試的範例,是我已經知道圖片的網址。然而原則

上,沒有進入被鎖的相簿,是無法得知被鎖相片的

圖片網址的,就算從被鎖相簿封面的縮圖網址也無

法得知。





除非把被鎖相簿裡的圖片檔案拿來當整個相簿或其

他如名片等的背景,背景音樂等,洩漏了圖片網址,

那就危險啦,因為同一本相簿裡的圖片檔案的網址

是有相關順序的,知道其中一個,就能推出其它的。





此外原本開放,而後來再鎖的相簿也不安全,因為

在開放時就已經洩漏檔案網址,甚至有些圖站專門

收集無名的開放圖片,原始圖片網址無形中也收錄

進去。





其實從我那個圖片網址的最後-------
1582878209.jpg,

可以看出那串流水號數字非常龐大,加上無名有注意

被鎖相簿封面縮圖網址的問題,可以看出無名是知道

這些問題的,是有想要加以保護的,不過它的保護就

做到此為止。





而事實上使用者只要小心點,還是有一定安全性,畢

竟那串流水號這麼大,要猜解要猜到什麼時候?此外,

安全並不能全靠別人,自己也要注意,比方密碼設

123456,就很容易被盜。再者,真的很私密的相片

檔案還是不要放到網路相簿上
,否則難保成為下一個

熱門搜尋。





ps:我知道這些資訊公開可能損害了某些人的利益,

但我要說,被
鎖相簿真的沒什麼好看的~~~~~XD,

小白我是當定了。







可以轉載,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