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到我相簿的人,可能會看到我有放上自己唱的歌

雖然我唱的不好,音準和拍子都有問題,但我真的很愛唱歌喔。





愛唱歌的你也可以把自己歌聲錄下來哦。

在這裡主要是針對電腦錄音,所以首先你可能要買個電腦用的麥克風。

然後使用一個軟體: GoldWave



這裡有軟體的下載:下載gwave506主程式

下載gwave506中文化

以上先安裝gwave506.exe,然後再安裝gwave506CXT1.exe做中文化

那整個軟體就是繁體中文介面啦。





還有一個讓GoldWave存檔時選擇MP3存檔的下載mp3編碼器

若安裝mp3編碼器時不能用時,有些可能是GoldWave中文化之前,

得先安裝MP3編碼,可以先反安裝,在重新安裝整個過程,

我是沒碰到這個問題啦,有碰到的人可以試試。





錄音的過程為

檔案開啟你要錄的那首歌的原曲

然後新增一個音效檔,可設定音質和時間長度,

時間長度最好調和原曲差不多。





然後錄製過程

第1.按原曲的藍色上框,顏色會變深,

第2.再按左上角的播放鍵,圖如下

7





第3.按你新增的音效檔的藍色上框,一樣顏色會變深

第4.再按上面紅色圓型的錄音鍵,圖如下,

然後就開始聽音樂對麥克風唱歌吧。

8





錄製好後再按左上角〔檔案〕→〔另存為〕

存檔類型可以選擇存為 mp3

9





好啦,先告一段落,下回怎樣去除原曲中歌星的人聲

可以轉載,可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