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是什麼?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簡稱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





什麼是搜尋引擊最佳化?

簡單的說就是提高目的網站在有關搜索引擎內的排名。





我的理解是舉個例子,你在goole搜尋中打上 拍賣 兩個字,

出現的第一個頁面有許多網頁,而這些網頁就表示這些網站

關於拍賣這個關鍵字出現在goole搜尋的排名是比較高的。

而搜尋引擊最佳化,就是要幫網站提升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

盡量讓你排在第一個頁面,甚至是第一個排名。





SEO有什麼好處?

簡而化之一句話,提升網站的能見度,有能見度就有流量。

就有觀眾,就有客源,等於是免錢的廣告。

有在做B2C商業網站的人就知道參觀流量的重要。





而為什麼SEO能提升網站的能見度?

現代大多數的人上網的第一個網頁通常是搜尋入口網站。

以台灣而言不是雅虎,就是google,

而要查資料當然就用搜尋網站用搜尋來找,

查到資料後,通常只看搜尋結果的前幾個頁面。

若你的網站能在搜尋結果的前幾個頁面出現,

那你的網站被點擊進去看的機會就越大。

於是乎,SEO出現了。





SEO其實是一種觀念,當然也延伸出許多技巧。

在這裡我自己就先不談了。我就介紹一個關於部落格SEO的網站

http://www.seoland.tw/





另外看一下我這個部落格在goole的搜尋排名如何?

先說明我還沒做過SEO,網站也是前天才在googl登錄的。

不過結果還不賴,不是我厲害,這都要感謝 funp推推王

http://funp.com/





要搜尋時我字用多了點,縮小範圍,不然我排名會很爛

首先在google搜尋 自己的部落格圖片

出現的第一個頁面的第三個就有有關我部落格的文章,

不過站是funp推推王的,請看圖

1x





我部落格則是出現再第一個頁面的第8個


請看圖

2x





另外在google搜尋 不用註冊

我部落格則是出現在第二個頁面的最後一個

請看圖

33
還沒SEO就有這樣結果,還不錯呀,

不過也是搜尋挑過縮小關鍵字的原因

下次有機會再談SEO吧。





可以轉載,可請先留言通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cool 的頭像
    nevercool

    nevercool的部落格

    nev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